写写画画,更新是自由的🗿
经常不在线,检索走合集,有事请私信。
感谢喜欢😊

【白狄】【凤白x鹰眼狄】《十荒》

剧情向强强

背景一大半作者杜撰

01

当你一无所有。

 

从接到信号到快马加鞭赶到轩辕国,鹰眼们用了不到两天的时间,可当他们到达时,这个向来低调的小国家已经只剩下断壁残垣。火舌卷过轩辕国每一处生有灵气的土地,炙热的温度席卷走它曾经的辉煌、它引以为豪的文学典籍,音韵美术,才子文豪。大火被连夜的雨绞熄,收起它暴戾的爪子,给这座城留下了最后的尊严。

统帅站在高处,远远望着轩辕国皇城上空的狼烟,那里阴云不散,血红色腥气远远弥散开来。狄仁杰低下眼帘,脸色不太好看,转过身去,不再看那城里堆积如山的残肢。面色依旧波澜不惊,对身边的属官道:“派一队人马从城西门进,一队人马从城东门进,带上护盾符咒,记住与那些家伙战斗时绝对不要分散开。”

属官领命前去。身为统帅的狄仁杰则带着剩下的人走向了正南门。

城门紧闭,血腥的味道已经从门缝中渗出,狄仁杰眉毛微微一动,仿佛可以想象到这座城几日前的繁华与旦夕间的毁灭。

没办法,十荒之门不稳定,邪祟趁机逃出,首当其冲的便是这个小国家。

 

夫道者,覆天载地,廓四方,拓八极,高不可际,深不可测。

山以之高,渊以之深,兽以之走,鸟以之飞,日月以之明,星历以之行,麟以之游,凤以之翔。

泰古二皇,得道之柄,立于中央,神与化游,以抚四方。 

人世间有四海八荒,含括之广,谓之天下。八荒之外,九荒曰天界,传说上有神灵,掌管人世间之新废更迭,世事变迁;十荒曰地界,妖邪居所,魑魅魍魉,百鬼巢穴。

九荒或真或假无人可知,但凡是挂个神仙的名义,凡人提起便是敬之畏之,且九荒从未真实出现,而人世间世代更迭却从未停止,久而久之,九荒就成了一种文化符号,只存在于神话传说之中。

十荒可就高调的多,太古时期便有妖邪出没,祸乱人间。太古伏羲神农两位帝王,掌握道的枢要,于天地之间,架起十荒之门,以镇邪祟,以保人间。有神兽各司四方,麒麟瑞兽居中,挟四圣兽之灵气,聚于中央,以身为锁,封印十荒。

但十荒之门终究是死的,仍有些从太古时期便没有被镇压的妖物在人世间生存,加上会有大妖冲破禁锢,逃出封印,彼时那几个固定的锁可就力所不及,是动也不敢一动。于是,作为能动部队的鹰眼应运而生,巡逻游走,守护十荒之门。

可经历千年的沉寂,十荒之门安安稳稳了无数个春秋,却在这几年变得不稳定,起初只是四神兽受到波动,紧接着,有魔物接连出没。鹰眼部队应接不暇,四方支援,刚平定了东南方向的魔物暴乱,紧接着就收到了轩辕国遇袭的消息。

狄仁杰记得那天百鸟齐鸣,齐声甚哀,有鸿雁飞来,带着一句法术写就的:轩辕国遇魔物袭击。

鹰眼们快马加鞭跑去营救,可还是晚了一步。

 

凉风将思绪拉回现实,狄仁杰深吸口气,手中幻化出数只飞镖,示意队中的先锋打开城门,准备冲入应战。

古老的城门慢慢打开,金属的嘶哑声将每个人的心提到嗓子眼。虽说鹰眼部队的武器是专门对付魔物妖邪的,可这面对的是曾使国家覆灭的魔物们,说实话,没人有万全的把握。

城内混着血腥味的风猎猎吹来,待城门完全打开,城内全景映入眼帘,狄仁杰愣住了。

目之所及,只有死亡。

全都死了,城内只剩下一片死气,烈火席卷过的痕迹触目惊心,没有他们预想到的凶恶暴戾的魔物,只有残存的几只凶灵还在半空中回旋。

狄仁杰马上恢复镇定:“全城搜索,看是否还有人活着。”

当他下完这个命令,自己又在心里觉着毫无意义,这座城里连魔物都死了,城门紧闭,还会有人活着吗?

但转念又觉得不对劲,为何城门紧闭?正常情况被邪祟魔物袭击,即使再大的城也只能弃城而逃吧,这把城门关上,不是找死吗?

还没等他捋清思绪,城北面的上空便窜起绿色的信号弹。狄仁杰瞳孔因惊异而睁大:

那是鹰眼部队里发现生者的信号。

还有人活着?!

他带队前去,来到一处形似祭坛的地方。

祭坛中央跪着一个人,那人身上的华服早已破败不堪,白衣白发,血污满身。

狄仁杰紧蹙长眉,问发现这个人的队员:“你确定他还活着?”

队员点头:“麒麟水晶显示这个人还有生者的气息。诶——老大你先别靠近!”

不顾队员的劝阻,狄仁杰走向那人,俯下身,撩起对方散乱脏污的,盖着脸的白发。

下一秒却见对方睁着眼。

那人的眸子浑浊得像一滩死水,只是微微转了下看向狄仁杰,俊美被死气掩盖。

狄仁杰的手一滞,长眉紧蹙。一段已经残碎模糊的记忆从意识深处涌来,毫无根据地令狄仁杰觉得,似乎曾在哪里见过他。统帅短暂地失神片刻,旋即恢复镇定,锐利的目光扫过白衣男人,转身对身后的队员们道:“带走。”

tbc

评论(7)
热度(396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染井千世 | Powered by LOFTER